Jotun

喜欢洛基巴基托尼美队神夏抖森本尼反正非常花心的鸽子。我产不出脑洞,我只是脑洞的搬运工,文笔略屑的超业余翻译官。

地狱与救赎第七十五章大结局(授翻)

接A1,假设Loki 被Odin 下了咒一使用魔法就会变小,然后被送到地球被复联看管。。。

锤基亲情向

本文原文是2012年写的,任何与后来事实不符的一切都纯属设定。

微铁椒

Loki 的宣判会上众人大多一言不发。Frigga 庄严地站着,但心碎却在她不停眨动的眼睛里一展无遗。Thor 毫不掩饰自己的不舍。Odin 则略微弓着双肩,像Frigga 一样眨着眼。Loki 只暗自庆幸昨晚他们已经来探望过自己,否则自己也绝不可能微笑着面对他们的哀伤。


Loki 坐在Frigga 身边,与议会众人还有复仇者们一同前往新建的彩虹桥。一路寂静里,他藏在母亲的斗篷的褶皱间,不去理会路边企图看他一眼的众人。


“奇怪,” 他远远地听见Stark 喃喃道。“我还以为会有更多人送行的。”


Loki 眼角看见一名小男孩从路边冲出来,伴随着议员们控马避开他的咒骂声。小男孩挤到Frigga 的马侧,是Nari Theoricson「1」。他举起一支小雏菊。Frigga 弯腰取过花,轻轻道了一声谢。


“母亲?” Loki 喃喃着推开斗篷目送男孩回到人群中央。他搜寻着他消失的地方,又寻找着另一边。“您能看见她吗?我想道个别… ”


Frigga 把小雏菊递给他,却没说话,只是静静看着来的太快的彩虹桥。Thor 从Frigga 身边抱过Loki 放到地上。Odin 扶妻子下马。复仇者们和议会看向一边,给这一家最后的一点空间道别。


“我会没事的,母亲,” Loki 抱着Frigga 低声耳语。


Thor 半跪在他身前平视他的眼睛。“我会尽可能经常去地球的。”


Loki 扫了一眼Njord。议员表情严肃,没有喜悦也没有欢快。长者默默转过身,不去看正在流泪的Frigga 。她和Thor 一同送Loki 到复仇者身边,而Odin 加入了Heimdall 。


“我们会照顾好他的,” Pepper 向Frigga 保证。


阿斯加德的王后抱了抱凡间女人。“我知道你会的。”


“朋友们,只要有需要,我随叫随到,” Thor 紧紧握了握每一个人类朋友的手。


“希望不要太快吧,” Stark 说。“虽然很爽,但我还是想安静一阵子。”


“安静?” Banner 勾起一丝笑容。“你会无聊疯的。”


“不不不,我已经有不少计划了。”


Heimdall 的金眸转向Loki ,与小神对视了一会。他在地球会被密切关注着,但大概这次不会再是为了等他犯错。不,是为了让他的家人知道自己过的怎么样,平息他们几分担忧。


“再见,Loki ,” Frigga 最后一次抱了抱他。“我爱你。”


“我也爱你,妈妈,” 眼泪忽然需要很努力才能留在眼眶里。


Frigga 松开他,与Thor 一起走到Odin 身边。微笑变得好难,可Loki 清楚自己的愁苦只会助长家人的悲切。Heimdall 插入大剑开启彩虹桥。一股熟悉的能量透过身体,Loki 闭上双眼。


地球熟悉的阳光洒在肩上,他睁开眼。Loki 站在Stark 大厦的天台上抬头仰望了一会天空,挡住拼命想要夺眶而出的泪水。他叹了口气,转身面对自己的新同伴。他们都在盯着自己,想来也在消化这一切。


“你们现在打算拿我怎么办?”


“Well,我们肯定不能让你自己在地球上乱窜。你会惹祸的,” Stark 松快地说。“所以Pepper 和我要收养你。”


Loki 紧紧皱起眉。“抱歉?” 自己一定是听错了。


“我们最好赶紧告诉Fury ,” Rogers 队长耸耸肩。“总觉得他现在随时都会闯进来。”


“大概会的,” Stark 同意道。“但我最好还是先赶紧启动Jarvis ,打印各种收养文书之类的,免得他们把 Pep 和我当成疯子绑架犯。”


“Fury 绝对不会高兴的,” Romanoff 特工看着Loki ,皱皱眉又看向队长。“或许我们该告诉他Odin 威胁我们说如果我们不把Loki 当正常市民对待,他就会用腥风血雨席卷我们。”


这次轮到Loki 皱眉了。“他真这么说了?”


“没有。”


“虽然我不知道是不是该高兴你们如此抹黑我的父亲,” Loki 缓缓说着。“不过懂了。”


“Fury 绝对接受不了我们统统忽然决定收养你就因为你太可爱了,” Barton 也插了一嘴。


“这标签我这辈子是摘不掉了,是吗?” Loki 翻了个白眼。


“想都别想,” Stark 咧开嘴笑着。


“而且他也不会相信Stark 是自己决定收养你的,” Romanoff 接上Barton 的话。


“收养,” Loki 打量了会Stark 。人类也同样上下看着他。Loki 耸耸肩。“不算太差。”


Rogers 队长嗤笑一声。“的确不算。”


“嗯好,” Romanoff 也咧开嘴。“可以让他来和Fury 解释。”


“谢谢你自愿告诉Fury 事态经过,Romanoff 特工,” Rogers 立马开口。


“等等,” Barton 皱起眉。


“Barton 特工,我本还希望你也能自告奋勇的。”


杀手似乎有些紧张。“我们可没说过要-”


“我才是队长。你们得听我的。还有Banner ,你也一起来吧。”


“以防万一你们需要点肌肉?” Banner 乐了。


然后Fury 就闯上了天台,身后带着着三名全副武装的特工,独眼立刻锁在了Loki 身上。Loki 双手交握,和他对视着,直到Fury 扭头看向Rogers 。


“你们最好给我个合理的解释,” 局长警告着说。


“很简单,” Rogers 轻快地机关枪一样吐出一句话。“Odin 把Loki 送回地球,还威胁说如果我们不把Loki 当正常市民对待就会用腥风血雨席卷全球,所以Stark 要收养他。”


Loki 本可以看着Fury 的表情大笑的,只不过他深有同感。Fury 又看了看他。他送了耸肩。


“走吧,” Stark 牵起Pepper 的手。“既然我们忽然有了个两岁的孩子,我们得赶紧把文书什么的补齐。”


“Yeah,” Pepper 应声。“我该怎么和我母亲说啊?”


“等等!” Fury 下令,而三名特工朝着Loki 抬起武器。


“听着,Nick,我们还得在媒体得到消息之前赶紧把事都搞定。别担心,他们会解释的,” Stark 领着温柔推动Loki 的Pepper 从Fury 身边走过。


特工们看了一眼Fury,让他们走了。


“首先,我得定几条规矩,” Pepper 走过急需维修的天台开口。十几个各种大小的小机器人涌到他们身边蹭着Stark 和Pepper 。“不许搞恶作剧大战,懂吗?”


“那不就不好玩了?” Stark 抱怨着轻轻拍着小机器人们。


“那好吧,就周二。但R级短信不可以。” Pepper 转头看着Loki 。


“那次绝对不止R级,” Stark 加了一句。


Loki 耸耸肩。“我倒还不是完全明白到底是什么情况。”


“我已经说了。我们要收养你,” Stark 用公事公办的语气说。


“为什么?”


“因为一个两岁宝宝不能自己到处乱跑,会让人怀疑的。”


Loki 听着Stark 明晃晃是故意的迟钝。“我是说为什么?


“难道你宁可被锁起来?”


Loki 挑起眉。“你们又不是必须把我带进你们的… ” 他一时间竟非常不Loki 地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


“房子?家?”


家。他还能回到阿斯加德的家吗?他能为自己在地球找到一个家吗?他透过玻璃窗望向天空,清楚Heimdall 一定正为父母和哥哥描述着这一切。也不知道复仇者们走之前有没有告诉过他们。他安心地笑了笑。


“我也不确定。但既然我现在没有理由不相信,那我信你们。”


“终于,” Pepper 开起了玩笑。“你花了多久?两年多,外星寄生虫,被攻击,战争,还要真的死一回才发现我们可以被信任。”


Loki 耸耸肩。“既然你们要收养我,那我怎么称呼你们?” 他绝对不会叫他们父亲母亲。Frigga 是他的母亲,Odin 是他的父亲。不会再有任何人任何事能把这些从他身边夺走。


“好问题,” Stark 说。“你说一个两岁大的宝宝直接叫养父母的名字奇怪吗?”


Pepper 大笑出声。“Tony ,我们现在有钱还有名,而且按你的标准,不奇怪才不正常好。再说Loki 会被他们看作超级天才,这可比他对我们的称呼要让他们难受多了。除了我母亲…”


“我能留着我的名字不?”


Stark 微微咧开嘴笑。“其实,我本来想的是 Tom 那一类的。”


Loki 恶心地皱皱鼻子。


“你不用改名,” Pepper 皱起眉瞪了一眼Stark  - Tony ,Loki 暗自告诉自己。我现在得叫他Tony 了。


Loki 轻松地笑了。“谢谢。” 他抬头看向Pepper 。“突然当母亲是什么感觉?”


“其实倒也没什么惊讶的,” Pepper 答道。“我是说,你还是让我挺惊讶的,但当母亲这回事倒不怎么奇怪。那你呢,Loki Stark ?(Loki Stark ,至少比Tom Stark 好点。)突然当哥哥是什么感觉?”


“哥哥?” Loki 困惑地重复一遍。


“Well,还得再等会。Tony ,儿童房我们得赶紧布置起来了。我不想提前知道性别,所以如果我们用中性颜色 - ”


“等等!停停停!倒回去!” Loki 来回盯着两个人类,感觉好像上了某种翻来倒去上下反转的东西… 架在转盘上的过山车。“哥哥?”


Pepper 和Tony 一齐两眼放着光点点头。Loki 抓抓后脑勺,点一下头,又点了一下头,也咧开嘴笑了。


哥哥!

「1」 Nari Theoricson 直接翻译成Nari,Theoric 之子。但我查资料在616 宇宙中好像是Loki 与Sigyn 的儿子,最终被Odin 杀死后做成锁链让Loki 无法逃脱。但作者太太这里写的是Theoric 之子。Theoric 是Sigyn 原本的订婚对象,但是Loki 喜欢上了Sigyn 所以被设计害死。作者太太到底是啥意思我也不太确定,所以就提一声嘿嘿。有知道得更清楚的欢迎留言或者发在评论区

到这里正文就结束啦!!! 

我还记得当初从没写过翻译的我找太太要到授权紧张的要命,又只能硬着头皮想着要都要到了,不写下去都对不起自己当初写的那封邮件,然后就一路走到了现在。

这将近一年里我顺利高中毕业,熬过大一的第一学期,断更四个月,再寒假猛更,到现在终于完结,谢谢诸位一路的陪伴。

后面还有一篇番外应该待会还是明天会传上来,之后下礼拜一译者我就又得开学了容我先哭一会QAQ。

然后就是不定期掉落的太太放出的删减片段,但是嘿嘿随缘随缘。

话说我还开了一篇只写了两章的翻译,不过不再是 Loki ,而是作者原创女主Tony 妹妹,因为年龄小脑子好被九头蛇看上抓走,最终配巴基。设定听着好狗血但是我看着是真的蓝瘦又舍不得停下一晚追平。不过我只译了两章嘿嘿感觉在这里提好像有些厚脸皮。不过我就提一嘴,喜欢巴基又或者喜欢看美强惨(话说巴基就是大写的美强惨)堕入黑暗又互相救赎那一挂的可以看看 :))) 只能说更新随缘要开学了



评论(16)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